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举行“高台县现代农业绿色崛起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3日 16:52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 12月3日,张掖市高台县现代农业绿色崛起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张掖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开智出席并主持发布会。来自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兰州晨报、张掖日报、张掖市广播电视台、中国张掖网、甘肃张掖网等10多家省级驻张,市、县媒体记者参会。

  发布会上,高台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规模化生产、科学编制规划推进地域化布局、培育名优品牌促进市场化运营、坚持龙头带动促进产业化经营、强化科技推广促进标准化生产等8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如何治理“白色污染”、如何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如何探索建立起综合高效“变废为宝”的利用方式,消除秸秆污染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近年来,高台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目标,走出了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绿色崛起之路。高台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级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农作物制种大县、全国农业(蔬菜)标准化示范县、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省级牛羊产业大县和现代畜牧业示范县。去年10月,经县上申请、省级推荐、实地核查、竞争答辩、评审公示等选拔程序,高台被农业农村部等8部委确定为全国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是全国40个县区之一,也是甘肃省唯一入选县区。

  据悉,下一步,高台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认真贯彻农业农村部等8部委关于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建设的总体部署,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农业资源环境管控,构建农业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体系,推进农业绿色循环生产,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以及乡村振兴。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