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立案查处违纪违规问题10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11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3日 11:3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推动全县党风政风和民风社风持续向善向上向好。截止目前,全县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85人次;县纪委、监委共立案查处违纪违规问题10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11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政务处分2人,诫勉谈话1人。

  上好“紧箍咒”,勤吹“廉政风”。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高台廉政网、“清风高台”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宣传合力,在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日期间,及时提醒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防范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公车私用、乱发钱物等“节日病”问题,警惕“四风”隐形变异不放松,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坚守责任担当,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严格遵守廉洁过节相关纪律规定,切实净化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环境。

  织密“安全网”,监督“全覆盖”。县纪委坚持逢节必查、不定时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督查行动,紧盯管理“死角”,消除监督“盲区”,并采用随机、交叉等检查方式,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紧盯年节假期,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管住重要环节,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密切注意“四风”新动向新表现,以变应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对重点场所、重点岗位进行集中排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架设“高压线”,问责“动真格”。县纪委对顶风违纪行为动辄则咎,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进行现场说明,立行立改,对“四风”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高台县纪委监委 陈大超)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