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外国友人徒步误上高速 民警发现后及时救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3日 11:28

  中国张掖网讯 12月1日18时许,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巡逻至张掖西收费站出口处时,发现一名外国友人在应急车道上行走并试图拦车搭乘,由于车流量很大,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情况。

  经了解,这名外国友人来自俄罗斯莫斯科,是一名徒步爱好者,来中国旅游,就是打算用徒步的方式了解中国的人文地理。此时她打算前往成都游玩,沿着高速公路行走了数公里后感觉累了就停在应急车道上休息一会,打算拦车去往兰州,幸好民警及时发现。通过进一步交流,民警发现她并不知晓中国法律法规:行人是不允许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的规定,她表示在俄罗斯行人是允许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并能拦乘车辆。于是民警向她耐心的讲解了中国的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并告诉她在高速上行走的危害性。随后,民警将其带上警车送离高速。并将其送往张掖西站,并叮嘱她来到中国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外国友人谢过民警后,重新开始了她的中国之旅。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