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企业贷款难网友留言求助 官方:积极协调做好服务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书记市长留言板    2018年12月03日 11:28

  中国张掖网讯“企业遇到了资金问题,两三年来银行都不给贷款。”近期,一名来自甘肃的企业负责人王先生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企业无法贷款的问题。

  王先生介绍说,他于2009年来到张掖市高台县,从事建材项目,厂区建在荒凉的戈壁滩上。“周围都是盐碱地,没有人烟,水都是苦的,生活用水我们买,生产用水我们买。”王先生说,尽管条件艰苦,但为了当地的经济建设甘愿在这里发展。可是前些年企业的经营出现一些波折,一名股东因个人问题对公司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导致银行始终不给贷款。“企业也是受害者,而且这个股东和企业早已经没有关系。”王先生表示, “我们有技术有实力把企业做好,希望政府能重视外地人建设甘肃的初心,也能给我们一个建设好甘肃的决心。”

  收到网友求助后,中共张掖市委办公室进行了调查,发现该公司“在申请银行贷款时,由于有效抵押物不足,达不到贷款条件,所以无法取得银行贷款。”回应还称将积极协调,为企业做好服务。

  “贷款要考虑风险,能理解当地银行的做法。现在已经通过其他方式解决了资金筹措问题。”王先生在近期接受人民网回访时表示,在他留言后不久,政府工作人员就与他取得了联系并就具体事项进行了沟通,王先生表达了他的想法,希望“不要戴着有色眼镜来看我们,不要因为我们以前的股东来否定现在的企业。”谈到当地营商环境时,王先生说,现在当地的整个投资环境还是挺好的,“和政府部门沟通比较融洽,办事效率确实还是比较高,工信局也积极地帮助我们宣传产品。”王先生在采访最后表示,“现在政策好,我们脚踏实地地做下去,靠优质的产品为甘肃的建设出一份力。”(乐意 实习生 陈根锋)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