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主持召开张掖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3日 09:34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讨论研究砂石料供应教育改革发展等事宜

  中国张掖网讯 (记者 李玉洁) 11月29日,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林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张掖检查调研时的指示要求,讨论研究砂石料供应、教育改革发展、智能终端产业科技项目建设等事宜。

  会议要求,中央和省上相关会议精神,为我们今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重点内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的决策部署,科学规划、统筹谋划、先谋后动、动则必成,以对历史、现实和未来负责的态度,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决破除一切不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立足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力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努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新局面。

  会议指出,我市砂石料资源丰富,近年来,砂石料生产销售供应平稳。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市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产业项目集中加快建设的关键时期,工程砂石料需求巨大,管控不当极易引发滥采偷采,不仅会影响项目建设,而且会破坏生态环境。要全面清查砂石料矿现状,科学编制矿权设置方案,进一步优化砂石矿布局结构。要加强总量管控,合理配置资源,统筹安排开采管理,促进供需平衡。要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建立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进度。要鼓励骨干企业整合资源,依法依规竞拍砂石矿权,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要严格执法监督,依法坚决打击无证开采、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有效规范资源开发秩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系统深化教育教学机制体制改革,持续扩大张掖教育的优势,着力弥补短板弱项,以促进教育质量更高、成本更低、普惠性更强为目标,不断提高全市教育基础设施、师资队伍、校园文化建设和教学质量水平,努力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促进全市教育发展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会议要求,要把智能终端产业作为重大项目,加强与省上的沟通对接,尽可能多的争取国家和省上支持。要加大招商入城力度,引导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促进产业集聚发展,真正将智能终端产业打造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优势产业。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