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退休乡村教师祁翠花荣获叶圣陶教师文学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30日 10:1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日前,第四届“叶圣陶教师文学奖”在苏州甪直镇揭晓,并举行颁奖典礼。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乡村退休教师祁翠花的长篇小说《九九重阳》荣获叶圣陶教师文学奖提名奖,成为甘肃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作家。

  祁翠花是一名刚退休不久的乡村教师,在乡村学校的讲台上一站就是30年,而其中有17年是不平凡的。一场车祸无情的夺去了她的一条腿,可她没有因为身体的残疾,而放弃工作,放弃自己热爱的事业。从教近30年来,她不遗余力地倡导人们阅读写作,工作之余,她进行教学科研研究,出版了《诗韵祁连》,作为中小学语文学习中诗词作品的补充和延伸。之后相继出版了120万字的长篇小说《天山祭》,获得了甘肃省第五届“黄河文学奖”,她的长篇小说《九九重阳》被列为甘肃省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今年该小说又荣获叶圣陶教师文学奖,成为甘肃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作家,为甘肃真的了荣誉。

  据了解,本届叶圣陶教师文学奖是从全国各地大、中、小学教师申报的207件作品中产生,经过认真审读,分组讨论,投票表决,产生本届26部获奖作品,祁翠花作品《九九重阳》是其中一部,并于2018年10月28日在苏州甪直镇举行颁奖典礼。(武雪峰 杜燕)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