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石桥村里的“小幸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30日 10:0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甘州区小满镇石桥村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善方面做出了许多努力,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绩,从全民“蜗居”到舒适“安居”,从人畜混居到楼上楼下,农村人居环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近日,小满镇石桥村村民杨建明和往常一样正在阳台上给几盆花浇水,说起如今的生活,他拉我们坐在舒适的沙发上娓娓而谈。“我是第一个搬上楼的,小区里教育、医疗、文化等服务一应俱全,和城里没啥差别。”

  2010年至2015年,石桥村按照中心村建设规划,建成小康住宅楼9栋300户,村综合楼2栋,设立农家书屋、阅览室、党建室、活动室、餐厅等公共场所,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建成村综合性文化广场1处,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建成小区文化广场1处,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并配有健身器材、篮球场等娱乐设施。

  “不仅是住房,生活质量也提高了。”杨建明拉着我们来到了他家的老房子。“你看,老房子前院住人,后面养殖,因为人畜混居,一到炎热的夏天,家里还是免不了弥漫着动物粪便的臭味,苍蝇成群结队地在家里飞舞。厕所呢,都是建在露天里,离房子都比较远,很不方面。”

  “以前和现在哪能比。”说起变化,杨建明感触颇多。“老房子是父亲在80年代修建的,我们弟兄三个在一个院子里住,各方面都不是很方便,现在这边也就是搞搞养殖。”

  “环境舒适了,心情自然也好,日子越过越幸福。”如今杨建明的日子过得越来越消闲。确实,从以前烧柴取暖做饭和,到现在液化气做饭、地源热泵取暖,从土厕到水冲式厕所,方方面面都和原来大不一样。

除此以外,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石桥村修建通村道路10.8公里,完成4200亩土地整理项目,筹集资金对自来水管网进行改造,切实改善了全村412户1605人出行、住房、饮水等问题,为农民群众营造了环境优美、幸福和谐的住居条件。2017年,该村被评为市级精神文明村和区级卫生村,2018年被确定为全省精神文明八个一示范村。(白玉辉)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