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三堡镇: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30日 09:4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来,民乐县三堡镇从镇情和乡村实际情况出发,制定《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包抓负责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吹响了全镇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号角。

  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布局是其中的关键环节。三堡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成立5个领导小组,广泛征求专家学者、基层一线干部群众、专业设计团队的意见建议,优化布局乡村振兴功能分区,努力打造区域分工明确、生产要素聚集、服务功能完善、人与自然和谐的发展格局。

  三堡镇紧临国道227线,是通往扁都口景区的必经之地。今年,三堡镇打造了“七彩”花卉旅游观光示范园。在示范园内建成高标准长廊180米、观景台3个、凉亭3个、围栏4000多米、木栈道800米、旅游公厕3个、停车场3个。借助扁都口景区的区位优势,在民乐荣昌超市总经理易多荣的积极带动下、创新经营模式,持续打造集品种繁育、科技示范,旅游观光、休闲娱乐、自主采摘为一体的农业休闲观光采摘园。在何家沟村开工建设“休闲农家乐”、在新庄村、任官村重点打造集新型村庄、现代农业、田园休闲、客栈民宿、康养宜居于一体的精品示范点。项目建成后,既能为当地群众提供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居住创业平台,又能为外地游客及城区市民提供农事体验、康养休闲的旅游新环境。

  同时,三堡镇坚持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探索推行“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准扶贫“形式,通过规划打造城乡融合发展圈,推动产业、项目、资金、人才向示范带聚集.逐步辐射带动周边村庄和更多农户参与示范带产业发展,真正让贫困群众享受到发展红利。(乔峰)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