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梁家墩镇“三步棋”着力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30日 09:0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梁家墩镇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深化活动创建,不断丰富生态文明引领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

  深化宣传抓创新。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进”“十大创建”活动为契机,创新手段,积极宣传新形势下市、区委相关文明创建的新思路、新举措和取得的新成效,凝聚群众,形成共识。通过流动宣传车、广播、标语、倡议书、展板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唱响主旋律。目前,我镇共出动宣传车7车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集中播放村社广播20余次,书写悬挂横幅60余幅,设置宣传专栏16个,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通过逢节点,场天“摆摊设点”、文艺表演等手段,让宣传工作寓教于乐,易于接受。通过文化“三下乡”、“快乐老乡”、“人知人晓”、“我信我行”工程等专项行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丰富活动抓创评。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革命传统、国防历史和民族精神、优秀教育等活动,通过“好人榜”、“诚信红黑榜”、“五星文明户”等专项评比活动,引导全镇干部群众争当“文明礼貌、助人为乐、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争当“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的好职工,争当“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团结邻里”的好家庭。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以提升群众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核心,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为重点,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广泛传播传统美德、凡人善举,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省身修德,自我提升。至目前开展道德讲堂7场次。开展改陋习、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文明交通、文明经商、文明旅游、文明健身、文明上网等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捐资助学、扶贫助困等公益活动,倡导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风尚。

  文明创建抓特色。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奋力推进文化、体育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目前全镇组织文艺节目演出9场,运动会1场,开展农民读书节活动2次,农民技能培训210人次,免费放映农村公益电影3场,累计投入资金约4万元。以“讲文明、促和谐”为主题,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按照“总体规划、分级创建、典型示范、全面覆盖”的思路,围绕打造新型邻里关系、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广泛开展和谐村社、村民小组、美丽庭院等创建活动,今年推荐上报四闸村创建为省级文明示范村。利用农闲、重大节日等时间,组织开展“五星文明户”、“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和健康文明的娱乐健身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镇风文明程度。着力推动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项行动,抵制高价彩礼、封建迷信、陈规陋习、奢侈浪费和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大力推进全域无垃圾集中创建,着力改善村容村貌,不断丰富全镇精神文明各项活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明显实效。(杨晓宏)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