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在甘州临泽调研戈壁农业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11月29日 18:09

黄泽元在甘州临泽调研戈壁农业时强调

大胆探索创新实践健全完善产业链条

推进戈壁农业向规模化循环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11月28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赴甘州区、临泽县调研戈壁农业发展情况。他强调,我市非耕地设施农业发展资源丰富,发展戈壁农业是实现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选择。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服务作用,大胆探索、创新实践,健全完善产业链条,努力走出一条规模化、循环化、品牌化的产业发展之路。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调研。

  黄泽元一行深入甘州区巴吉滩食用菌产业园、张掖绿涵农产品公司、张掖发年农产品公司、临泽县扎尔墩滩戈壁农业小镇,入企业、看规划,进大棚、走车间,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及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及销售情况,并对部分企业的发展模式、集约生产及取得的经济效益给予充分肯定。黄泽元指出,戈壁农业是省委、省政府提出发展十大生态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我市构建三元双向循环农业体系的必然要求。

  黄泽元强调,相关县区、市直部门要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技术创新,大力拓展市场,争创更多的名牌产品。要遵循现代农业发展规律,整合资源要素,通过打造“示范区+企业+合作组织+农户”等多种形式的利益共同体,引导农民通过出资、出地、出力参与戈壁农业发展,力争使戈壁农业成为我市农业转型升级新的支撑点。要按照龙头化带动、链条化延伸、集群化推进、高端化发展的要求,集成运用各类先进技术,加强专业分工和协作配套,互补、互助、互促协同发力,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大力发展以设施农业为主的现代农业,加速形成全产业链的竞争优势和规模效益。

  调研期间,黄泽元深入明永镇永济村随机走访农户,查看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并强调,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加快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通过实施人畜分离、集中建圈、科学养殖,大力发展畜禽适度规模养殖,确保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又促进畜牧业发展。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