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临泽县蓼泉镇多措并举打好扫黑除恶组合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9日 16:15

  中国张掖网讯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蓼泉镇综合施策,坚持宣传与排查并举,多措并举打好扫黑除恶组合拳。

  该镇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平安蓼泉”创建的重中之重,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村干部配合抓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扫黑除恶工作持续纵深推进。充分利用重大活动日、赶集日等有利时机,联合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干部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法规。按照“五不漏”的工作要求,重点聚焦12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情形,采取明察暗访、民意调查、走访群众等手段,驻村、逐社、逐户、逐人、逐行业开展摸底调查,全方位排查掌握黑恶势力活动线索。止目前,通过走访调查和群众举报,共排查出线索8条,经甄别研判,梳理出相关线索3条,按照线索移交程序,由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核实,对未构成涉黑涉恶相关当事人进行了训诫。积极拓宽线索来源渠道,采取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广泛接受群众举报,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同时利用“蓼泉综治”、“平安蓼泉”微信群,及时向群众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信息,将相关政策和奖励办法制作成音频资料,通过宣传车、电子屏和大喇叭在各村各社进行循环播放流动宣传,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至目前,全镇共悬挂横幅20幅,粘贴小标语1500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出动宣传车13次,张贴两高、两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县委政法委、综治委《关于积极鼓励公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共500多份,在全镇形成了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赵丽)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