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润泉湖市场投入运营 智慧农贸深受市民欢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9日 11:24

 

       中国张掖网讯 曾经去过润泉湖公园的市民,想必对那里的马路市场一定还记忆犹新,占道经营、吆喝叫卖、卫生脏乱差、秩序混乱等现象,严重影响着市容市貌和交通安全,然而随着一所五星级立体农贸市场的落成和投入使用,这些现象已经成为历史,将不复存在,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润泉湖市场,了解一下广大市民和经销商的新体验、新感受和新期待。

  近年来,我市着力构建新型文明城市,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城市公共服务体系,润泉湖市场作为一个顺民意、促民富、得民心的惠民工程,涉及到群众的菜篮子,它的建成为市民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促进了城市的融合发展。11月25号,润泉湖市场正式开业投入试运营,广大市民带着美好期待前来参观购物,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大家都为有这么一个物资丰富、种类齐全、环境优美的新型农贸市场而感到高兴。

  消费者:“感觉特别好,一进这个市场就感觉比其他那些便民市场规范,菜品也都进行了分类。”

  消费者:“现在进行统一管理是比较科学、先进的,刷卡也方便,也比较干净,挺好的。”

  陈霞是润泉湖市场的一名蔬菜经销商,在蔬菜销售区,我们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只见她给顾客卖菜,却没见她收到一分钱的现金,原来整个市场采用的都是IC卡、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支付方式,应用智慧网流、云计算、数字信息化管理、食品追溯、查询系统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打造智慧农贸市场,陈霞告诉记者,通过市场配置的“PC电子收银秤”,可以杜绝缺斤少两,实现电子化支付,免去了收到假币和以往付钱、找钱的烦恼,非常便捷。让老百姓吃上更安全、放心的食品。

  润泉湖市场经销商陈霞:“我觉得市场环境好,卫生也好,而且为我们商户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还为我们每一个商户都配备了条码电子秤,很方便。”

  润泉湖市场经销商管彩琴:“我学习了两天,今天觉得用起来很方便,因为收现金很麻烦。”

  刘登飞现在是润泉湖市场一名经营杂粮、干货的经销商,他告诉记者,之前他一直在润泉湖马路市场上做生意,环境非常不好,夏季炎热冬季寒冷不说,在马路边上占道经营还非常不安全,润泉湖市场自从建成之后,他及时报名,并通过摇号才拥有了现在这个摊位,并且第一年的摊位费用全部免除,现在市场里面有空调,可以说冬暖夏凉,市场还实行统一管理、统一形象、统一运营、客源非常广,就市场开业当天自己的营业额就超过了1000多元。

 

  润泉湖市场负责人来江:“现在收银称重都是一体,不会存在短斤少两,再者对商户来说收不到假币,也不用去找零。”

  据了解,润泉湖市场是张掖市城投集团建设投资规划的五星级立体农贸市场。市场内布局现分为四层,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共有摊位800个,商铺519个,地下停车位400个,地上停车位360个。一层为农贸市场,主要经营蔬菜、瓜果、肉、蛋、家禽、水产品、生鲜、干货、副食等;二三层分别为日用百货、小家电、健身房、电影院、儿童游乐场、超市、古玩字画、精品餐饮、地方名优小吃等,目前正在进行招商中;地下一层为停车场和冷库及库房。是集购物、休闲、娱乐、美食、停车于一体的五星级商业综合体。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农贸市场的档次,改善消费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推动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润泉湖市场负责人来江:“农副市场仅仅是我们市场的一角,下一步二层三层的商业圈以及23层的公寓楼起航时,将着力打造出一个现代、时尚的商业圈,真正起到惠民、便民的作用,也为张掖市民提供一个购物、娱乐、休闲、餐饮为一体的购物场所。”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