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演讲比赛进校园 文明交通齐参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9日 10:17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王丽蓉)“请问在坐的各位同学,谁没有闯过红灯?”11月27日,参加甘州区交通安全进校园知识演讲比赛的13岁参赛选手吴姝墨在演讲时提出了这样的疑问,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场的500余人竟然都曾犯过这样的错误。赛场上,来自全区16所中小学的16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交通安全知识演讲。

 

  各位选手围绕交通安全的主题,联系身边人、身边事,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交通安全事例,向在场的每个人阐释了生命的可贵,强调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在今天的比赛中,演讲的同学们结合近几年来发生在中小学学生身上的安全事故案例,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课,今后,我会在上下学的途中,不闯红灯,不翻栏杆,也会提醒周围的同学遵守交通规则。”甘州中学七年级1班李嘉萱说。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团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演讲技巧、仪表形象、演讲效果、时间掌握5个方面的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来自甘州区劳动街小学的王煜杰和思源实验学校的左春雨分别获得小学组和中学组的第一名。比赛结束后,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分别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北街小学四年级3班的张晨溪凭借主题为《交通安全伴我行》的演讲取得了小学组第二名的成绩,他说:“通过参加今天的演讲比赛,我学到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我回去要把这些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我的小伙伴们,以后要和他们一起遵守交通规则,一起文明安全出行。”

  “生命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教育更是不可轻视。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甘州区因交通事故死亡42人,受伤(含轻微伤)1260人,其中青少年约占15%。本次比赛让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极大地增强了在校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据悉,本次以“交通安全、牢记心中”为主题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演讲比赛,是在第七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由甘州区公安局和甘州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的,旨在切实提高全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自我防范意识,树立“交通安全人人参与、遵纪守法从我做起”的法治观念。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