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大河乡“三个强化”抓实党建促作风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9日 09:1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大河乡党委不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活动紧密结合,以“三个强化”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与战斗力,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强化干部学习,始终突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从党委班子成员到村干部,从乡机关到各个村,凡是有书写能力的党员,都必须按照学习计划,认真摘抄《党章》《系列讲话》等,做到“以写促学”。乡党委对学习情况进行一月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限时整改,做到“以查促学”。从乡班子成员到“第一书记”再到村支部书记,都要到所联系村开展讲党课活动、专题学习教育,做到“以讲促学”,确保学习教育不走形式、不跑过长,真正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强化工作落实,始终坚持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程,定期研究谋划全乡的党建工作,将党建目标管理指标进行立项分解,与各村支部分别签订责任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组织生活会、农牧村党员固定活动日、机关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调整优化村级班子2个,充实村级后备干部12名,对全乡18个农牧村党组织重新进行了分类定级,围绕重点整改任务,逐村号脉问诊、对症下药,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强化作风建设,始终坚持抓好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探索制定《大河乡村级干部管理办法》,形成村干部精细化管理制度体系。着力构建逐级分责、列单明责、失职追责的责任落实制度体系,进一步修订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理论学习等制度,全面落实班子成员定期汇报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吕赟)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