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明花乡核心价值观引航文明乡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9日 09:1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走进肃南县明花乡西至哈志风情苑广场上具有民族特色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驼队和文化长廊甚是显眼,走进各居民点,文明乡风迎面扑来,勤劳、坚韧、拼搏,友善、包容、开放的村风民风沁人心脾。

  近年来,该乡以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为主线,全面塑造乡风文明新气象,不断推动农牧村精神文明建设。

  宣传教育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栏、文化墙、集镇广场等多种宣传阵地和方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加大典型培育工作,将高价彩礼、移风易俗等内容纳入农牧民诚信评价体系,培养群众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全年共表彰各类典型103人,建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1个、文化街1条。

  文体活动搭平台。以文化搭台促进乡风文明,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持续深入挖掘民族文化,坚持每年举办文化艺术节、徒步采风等节庆活动和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引导群众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以来,全乡共举办各类文艺演出及体育活动20余场(次),累计吸引游客达2万余人(次),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农牧民群众文化生活。(刘克朝)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