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就业局多措并举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8日 18:2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就业局立足部门职能,积极主动作为,大力贯彻执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相关政策,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减轻负担,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该局依托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大力开展市场招聘工作,搭建双选平台,解决民营企业用工及求职者就业难题;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通过放宽条件、降低门槛解决创业者融资难题;针对有参加创业培训意愿的企业,为其员工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增强团组协调组织能力,激发发展活力。

  市场招聘帮助民营企业缓解用工压力。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就业服务平台的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就业服务工作平台的功能,继续以“五星级充分就业社区”巩固创建工作和“民生就业360”服务活动为抓手,加大基层就业工作平台就业服务能力建设。着力完善区人力资源市场平台服务功能,为建立全市统一的“移动互联网+人力资源市场”平台夯实基础,扩大就业失业登记范围,开展网上就业服务,建立辖区内用工单位就业岗位储备制度,及时搜集、发布用工信息,对辖区内登记的失业人员进行职业培训、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就业精细化服务。坚持每月10日定期举办人力资源招聘周活动,截至目前,累计举办15场次招聘会,进场企业达245家,发布信息共287次,提供岗位2191个,进场人次达3516次。通过采取多渠道发布供求信息,加大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力度,现达成意向性就业516人。针对求职者就业信息渠道窄的问题,通过建立“甘州就业创业网”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企业岗位需求和人才求职信息,实现企业与个人高效对接。

  创业担保贷款缓解创业者融资难题。认真落实就业创业“三大计划”各项扶持政策,对有创业愿望和能力的青年群体,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减免税费等优惠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5至10万元的贴息贷款。根据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政策支持力度,切实减轻创业者和用人单位负担,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在贷款对象上,除原政策规定的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外,将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纳入政策支持范围。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贷款记录的要求调整为: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和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申请人提交贷款资料时,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人,可继续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将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所需的要件《SIYB创业培训合格证》取消,把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和参加创业培训脱钩,精简办事要件,提高放款效率;通过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进行宣传,积极探索使用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深入解读促进就业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10月份,组织人员赴辖区18个乡镇5个街道,在集镇街面设立政策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同时,工作人员前往个体户商铺进行面对面讲解政策、答疑解惑,累计发放10000余份宣传资料。止目前,共为255名下岗失业人员、退伍军人、高校毕业生等发放贷款2445万元。其中:符合中央财政贴息政策41人395万元,符合地方财政贴息214人2050万元。城镇登记失业人员96人935万元,返乡创业人员149人1420万元,退役军人5人45万元,高校毕业生6人55万元。

  创业培训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按照“培训促创业、创业带就业”的工作思路,采取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形式,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培训+观摩学习+沙盘推演”四位一体的创业培训。从街道社区、乡镇村社,到龙头企业、创业基地(孵化园区),从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到创业沙盘推演、再到创业沙龙,培训内容新颖、覆盖面广,对创业主体进行了详细周到的创业指导,止目前,共举办创业培训班36期完成创业培训1065人,其中:张掖金满园公司培训33人,金农园培训47人,为35名创业主体举办创客沙龙1次,为76名创业主体举办创业沙龙推演2次,内容新颖的创业指导活动均受到了创业者的一致好评,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创业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活力。(梁龙)

 

 

编辑: 纸杯泡枸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