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102件工艺品亮相全市文化创意产品评审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8日 17:54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实习记者 杨旭康)“各位评审老师,你们猜猜这个产品是由什么材料制作的?”这一问题引得在场的评审老师和工作人员议论纷纷。

(以纸浆为原材料制作的“烽燧”文化产品)

  这一幕发生在11月27日下午,由张掖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张掖市文化产业文化创意产品评审活动现场,来自山丹县的推介员看大家实在猜不出来,便解释道:“这是一尊名为‘烽燧’的文化旅游产品,是用报纸制作的,它是以山丹县境内汉明长城的烽火台为原型,以报纸的纸浆为原材料,采用烙烫工艺制作而成,它展现了汉明长城历经千年沧桑,侵蚀风化的效果,正面为金刚面像,背面为佛像,体现了对外威严,对内安抚的寓意。”

(甘州区推介员在给各位评审老师讲解产品)
(评审老师正在参观作品)

  评审现场摆着本市艺术家们设计的陶瓷茶具、宣纸烙画、祁连玉石工艺品等,以及本市特有少数民族裕固族的非遗文化产品。102件精美绝伦的工艺品,显示出我市民间艺术创作的蓬勃生命力。

(草编系列工艺品)
(评审老师正在参观作品)
(裕固族非遗文化产品)

  我市通过开展此类评比活动,有效促进了文创产品开发,进一步丰富了文创产品的地方文化元素,让更多的创意变成产品,把更多的产品变为产业,助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