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医保局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资金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8日 17:1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医保局重拳出击,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资金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

  此次行动聚焦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以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及参保人员为主要检查对象,以住院和门诊服务、药店购药服务为主要检查内容,采取现场稽查稽核、投诉举报线索、邀请第三方评估定点医疗机构等方式,对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检查。重点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六查”:查是否利用虚假宣传、以体检为名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查是否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等行为;查是否人证不符、恶意挂床住院、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行为;查是否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查是否虚记、多记药品、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等行为;查是否不合理诊疗及其他违法违规及欺诈骗保等行为。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不仅严厉打击了各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有效震慑各级定点医疗机构规范诊疗行为,而且保障了医疗保险基金安全有序运行,切实维护了广大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王作贵 范振华)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