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甘州区就业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11月28日 10:00

  本报甘州讯 近年来,为扎实开展精准就业扶贫工作,张掖市甘州区以“每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至少一个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就业”为目标,通过就业扶贫行动促进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中,还没有稳定就业岗位的劳动者就业,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据了解,张掖市甘州区紧紧围绕“如何更好地服务全区民生工作大局、顺应民生工作大势”这一重大课题,多渠道向全区各乡镇、街道推送就业岗位。在城乡开展17场大型求职招聘活动,发布17期就业信息,入场企业264家,发布用工信息325条,累计提供2416人的就业岗位,入场人数3720,达成意向就业协议540人。同时,该区就业局还通过开展政策宣讲、发布就业信息、举办招聘活动等规模化促进扶贫就业。2018年,深入城区及乡镇开展就业政策宣讲、发布就业信息,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为充分发挥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作用,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需求和转移就业需求信息,根据劳动者的培训意愿,有针对性的制定培训计划,开展以种植养殖业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完成贫困户劳动力培训120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8人;有输转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输转就业142人。

  统计结果显示,今年以来,共完成农民工技能培训133期15434人,建成农村劳动力市场4个,共输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8.48万人,实现劳务经济收入15.1亿元。(赵彦龙)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