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请书编制完成并顺利提交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7日 15:59

  中国张掖网讯 2017年12月28日,张掖国家地质公园与湖南湘西国家地质公园一同被原国土资源部确定为2019年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送的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单位。

  今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市国土资源局、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抽调得力干部,积极协同技术支撑单位,精心组织开展《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请书》编制工作。编制整理拟建世界地质公园自然人文地理特征、自然地理特色、生物多样性、历史与文化、人口与经济、交通网络、组织管理结构、网站、社交媒体、主要地质遗迹亮点和其他要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标准的核查、地质遗迹与保育、显示度、基础设施、信息、教育与研究、自然遗产、文化遗产、非物质遗产、参与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有关的专题、管理、教育活动、地质公园科普活动、地质旅游、可持续发展和伙伴关系、可持续发展政策、地方社区和当地人民的充分和有效参与、网络化、地质材料的销售、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公园的原因和依据,以及地质公园图件等各类材料50多份。材料整理完成后,组织专门力量进行了核查核实,并聘请高水平专业翻译机构,对申报材料进行了英文翻译,确保了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准确性。

  2018年9月中旬,省国土资源厅对《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请书》进行了系统审核。2018年9月下旬,省政府审查同意《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请书》,并签字盖章后,已报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目前,编制完成了相关申报资料,《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请书》经省政府审查,由省国土资源厅按程序上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面完成了上报工作任务,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要求,完善创建建设任务,迎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组的评审验收。(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