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扎实开展2018年 “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7日 11:34

  中国张掖网讯 今年,张掖市继续按照《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农牧厅关于甘肃省实施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管理办法意见的通知》规定,严格审核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各县区一事一议筹资筹劳项目申报、审批、实施、验收等各方面都比较严格规范,项目实施顺利,质量保证,成效明显。为切实将一事一议这一惠民工程做好做实,市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制止可能出现的乱收费、乱集资现象,确保张掖市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工作健康推进。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有效解决了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事难议、议难决、决难行、群众参与度不高的难题,发挥了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实现了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良好效果。

  截至目前,2018年全市实施一事一议筹资筹劳项目300个,包括村内道路建设项目8个,农田水利工程项目48个,村容村貌整治项目数135个,文体设施建设项目25个,其他项目84个。总投资1.77亿元,其中财政投资1.23亿元,农民筹资1468万元,筹劳60.75万个,筹劳折资2216.4万元。以资代劳1.7万个,以资代劳总工日31.09万个,以资代劳总金额1246.7万元。项目全部符合《甘肃省实施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管理办法》规定的程序和标准,严格落实“农村老年人不承担举办公益事业的酬劳义务”规定。

  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工作的扎实开展,有效规范了各县区一事一议范围、村民筹资筹劳标准、议事规则、方法,保证了村内农田水利建设、道路修建、文化广场建设、文体设施建设、村容美化绿化等一系列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人民生活,促进了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项目实施无超标准筹资筹劳和加重农民负担事件的发生。项目的实施,使广大干部群众看到了成效、得到了实惠,基层农民对党的这一政策赞不绝口,思想观念发生了根本变化,农村面貌也焕然一新。(张掖市农业局)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