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红湾寺镇:以案为鉴 居民旁听庭审受教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7日 09:4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肃南县红湾寺镇组织干部、居民40余人前往肃南县法院现场旁听一起民间借货案件的审理,零距离了解审判流程,接受法治熏陶。

  庭审现场,法官准确归纳了争议焦点,引导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辩论,并适当阐述法律规定,把庭审过程变成以案释法、教育群众的过程。一个小时的庭审旁听,法理交融,丝丝入扣,使参加旁听的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和直观的警示教育课。

  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通过零距离感受庭审,不仅让大家加深了对法院工作的了解,也在旁听中深切体会到借贷有风险,担保需谨慎的道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陈新煜 沙金风)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