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倪家营镇加快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6日 14:4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倪家营镇通过加强规范管理、培育先进典型和强化保障服务等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加快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加强宣传培训。该镇结合实际,通过在集市、广场和村委会等地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等多渠道、多层次宣传关于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精神和相关政策法规、专业知识及成功典型、经验做法等,增强农民的合作意识,引导更多农民加入和创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结合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选择带动农户多、发挥作用好、发展潜力大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规范化试点建设,强化对内服务功能、对外市场开拓和组织带动能力,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开展以产业为纽带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组建,实现资金、技术、人才三大整合,促进合作社展。目前,我镇已成立专业合作社65家,创办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家。

  壮大家庭农场。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技术服务、规范管理等方式,培育发展家庭农场,促进分散经营向规模经营、自然农业向法人农业转变。同时坚持发展、规范、提升并举,开展示范性家庭农场建设,推进家庭农场转型升级。目前,该镇已认定的家庭农场共有43家,其中,县级示范性家庭农场12家,市级示范性家庭农场5家。(吴晓玮)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