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这世上最好的爱 来源:    2018年11月26日 11:35

  因着父亲的一通电话,我最终还是留到了家乡。

  刚大学毕业的我,只想在大城市闯荡,外面的世界对年轻的我来说,真的很精彩。只觉得有句话说得好,“好男儿志在四方”,好女子亦如是,赖在父母身边又算什么英雄好汉。直到父亲的那一通电话响起。

  那时正值国庆放假的清晨,我还赖在被窝睡懒觉。接通电话,最先传来的,是救护车呼啸的声音。我一下慌了。父亲说母亲早上干活的时候因血压突然升高,导致脑梗赛昏迷住院,让我赶紧去医院。匆匆忙忙赶到医院的时候,母亲在急救室,昏迷中不停的说冷,不停地呕吐。我紧紧握着她的手,一声声地唤她:“妈妈”。那次母亲的病情很凶险,一整个长假都处于昏迷状态,好在抢救过来了,虽然有后遗症,但已是万幸。母亲醒过来那天早上,我去给父母买早餐,在医院门口看着初升的太阳,无比庆幸,我放假在家,在最凶险的时候,我陪在父母身边。

  于是我决定留在家乡了,我只是不想有遗憾。外婆去世的时候,是一个人悄悄走的,儿女全不在身边。母亲哭地天昏地暗,我担心她的身体,怕血压又升高,劝她不要再哭了,母亲抱着我更难过:“女儿,怎么办,我以后就再也没有妈妈了,怎么能不难过。我很后悔,本来说去陪着她,结果没去,肠子都要悔青了。”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总是说,等放假了就回家、等有空了就去陪父母,可又有多少爱经得起等待?总有一天,老去的他们,再也不能等你回家,再也不会为你做一桌热腾腾的饭菜。别让等待,成为遗憾。

  父母也老了。岁月无情,染白了他们的头发,在他们的脸上一刀刀刻下再也抹不去的皱纹。前段日子收玉米,父亲说:“真老啦,一袋玉米都扛不动了”。是啊,父亲都五十岁了。原本年轻的容颜在时光的打磨下日益苍老,原本挺直的脊背在生活的重压下日益佝偻,我又能陪他们多久?

  从我第一声啼哭到现在,是父母陪着我长大,教我走路,带我玩闹,陪我走过这一路的磕磕绊绊,身体力行地教我做一个善良有为的人。现在,我不想让“常回家看看”成为空头支票,不想让“子欲养而亲不待”成为一辈子的遗憾。我也想陪他们老去,陪他们在冬日的暖阳下唠嗑,牵着他们的手在清晨的阳光下散步,教他们怎么用微信、发微博。 我从未向父母表达过内心的爱。但我想,陪伴,便是这世上最好的爱。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