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临泽县:加强作风建设 塑造人社新形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6日 11:2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临泽县人社局从加强理论学习、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规范权力运行、提升服务质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等方面着手,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塑造了人社部门服务新形象。

  加强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片,认真组织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行风建设人人谈主题征文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干部职工责任担当。在全局营造了“转作风优环境、抓落实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对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转变作风的思想共识,形成改善发展环境的行动自觉。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自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认真归纳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以从严治党、扶贫工作、农民工工资发放等重点问题整改为突破口,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从群众“最怨、最恨、最急、最盼”的事情抓起,着力解决思想观念落后、能力素质不足、调查研究不深、贯彻落实不力等方面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整治作风建设顽疾,以作风的真转变赢得群众的真拥护。共梳理查找问题327条,截止目前已整改到位289条。

  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纪律意识。对局属各单位股室岗位职责、法定权限进行梳理分解,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不断优化完善服务流程,将各窗口服务事项的办事流程和承诺办结时限等信息通过公开栏、政务网对外公布,方便群众了解相关办事流程和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有效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加强干部纪律约束,从干部考勤、精神面貌、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抓起,严格要求干部职工懂规矩、用规矩、守规矩,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法律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

  创新活动载体,提升服务质量。坚持把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改善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使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努力实现社会保险登记、劳动用工备案、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招投标企业开具无欠薪证明等办理量大的10个高频事项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严格遵守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要求,全面落实“五制”“四公开”“三亮明”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给服务对象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个座位、一杯热茶、一个满意答复的“五个一”优质服务活动,有效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率。

  坚持开门整改,接受群众监督。坚持访民情、听民意、聚民智,通过发放意见建议征求函、设立意见箱、局领导分组走访调研、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与干部群众进行沟通交流,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经过归纳梳理共18条,全部纳入问题台账逐一认领。公布临泽县人社局作风建设监督举报电话,建立作风问题投诉反映受理工作流程和制度,进一步明确作风问题办理时限要求。认真处理来信、接待来访,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群众反映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等问题比较集中的干部严肃执纪问责,倒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刘晓胜)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