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祁连山黑河生态保护科普宣传及人员培训项目第4期高层次专家专题报告会走进肃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6日 09:4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11月23日,初冬的肃南寒意阵阵,而肃南县影剧院却热潮涌动,以“美丽张掖·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祁连山黑河生态保护科普宣传及人员培训项目第4期高层次专家专题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为期一天的宣讲中,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柳宏志教授和浙江大学生态规划与景观设计博士、浙江农林大学李健教授分别就“经济新常态下的创新驱动发展与管理创新”和“森林草原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两个主题,充分结合全市和肃南实际,为参加报告会的广大领导干部作了立意高远、内容丰富的专题报告。

  会场座无虚席,肃南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市委党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山水林田湖项目办领导和干部代表,肃南县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干部职工,县城周边农牧村部分群众及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和非公有经济人士代表等600余人,在聆听报告的同时,不时奋笔疾书地记录着,生怕错过任何一处精彩的细节。

  柳宏志教授用丰富的浙江实践案例,从实践和理论层面,深刻阐释了浙江从市场化改革入手,积极适应现代科技发展带来的产业变革,激发创新活力、创业热情,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成功经验,剖析了体制机制、资源禀赋等因素在转型发展中的影响。报告深入浅出,启迪深刻、令人深思,是一次推动思想再解放和转变发展理念的“头脑风暴”。特别是在分析肃南县转型发展的资源禀赋、历史积淀等比较优势时,柳宏志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开出了加快推动肃南创新发展的“良方”。

  作为一名浙江大学生态规划与景观设计博士,并多次主持完成美丽乡村、区域生态旅游规划、国家级森林公园生态文化与旅游解说系统规划等项目,李健教授不仅理论造诣深厚,而且有着十分丰富的实践经验。他全面分析了肃南生态旅游资源,提出发展草原生态旅游要着眼于可持续发展,以生态环保、绿色低碳为宗旨,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做到在保护好自然生态的基础上进行开发,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李健的授课对我们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乡村旅游有借鉴和指导意义。

  “很解渴,很受益,更深受启发。”肃南县委办副主任汪敬涛说,“本次培训带给我们的绝不仅仅局限于理念的更新与知识的完善,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对标先进、学习借鉴的成功样板。当前,肃南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就应该要对标先进地区,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和做法,结合本地区发展实际,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顺应新趋势,找准新模式,掌握新方式,争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坚定实施者,尽己所能地为加速肃南发展,为‘五个肃南’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举办专家报告会是山水林田湖项目批复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来我市举办高层次专家专题报告会,引导全市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大抓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生态环保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切实提高全社会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自觉性。(安晓)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