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张掖市卫计委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纪实 来源:    2018年11月26日 09:23

以活动激发人才活力以奉献提升服务品质

——张掖市卫计委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纪实

记者 李玉洁

  按照张掖市委在全市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总体部署,依据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工作方案,市卫计生委主动统筹谋划,加强组织协调,注重过程指导,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政治引领紧扣活动主题强推进

  张掖市现有卫生计生人员1.08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8254人,是全市知识分子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市卫计委按照市上统一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与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精神紧密结合,组织引导广大卫生计生人员形成积极投身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成为每一个卫生计生工作者的坚定信念。同时,将开展活动做为全市卫生计生人才工作的重点内容,成立党组书记为组长的组织机构,按照分类指导、因类制宜的要求,研究制定卫生计生行业专项工作方案,健全完善党组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采取目标管理、分层推进、定期督查、效果评价等多种措施,在全系统唱响爱国主义的主旋律,下好促进人才发展的“先手棋”。

  服务为上紧贴行业实际抓落实

  把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突出制度建设、人才引进、对口帮扶、进修深造、岗位练兵等5项具体任务,引领卫生计生人员把报国之志和爱国之情贯穿于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全过程,扎根行业、建功立业。以实绩为评价标准的导向,分层推荐评审高级职称专业人才,严格落实“凡晋必下”工作制度,引导专家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促使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群众。督促指导市、县医疗卫生计生机构,采取公开招考、择优选调、人才市场签约引进等方式,多渠道引进本科以上专业人才,改善年龄结构,增加人才总量,优化总体质量。认真组织实施“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和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健康扶贫工作,每年选派政治过硬、业务精良、医德高尚的卫生计生技术人员组成医疗队,对口支援本市部分县级和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卫生人才培养模式,采取内联外引、内外结合、上下联动等方式,定期选送业务骨干到上级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和医学院(校)进修学习,确保每年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修率达25%以上。在此基础上,坚持以比促学、以学促进,将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做为提高卫生计生人才队伍专业技术能力的“磨刀石”,建立健全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常态化机制,教育引导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立足岗位作奉献、爱岗敬业创佳绩,争做新时代医疗卫生战线建功立业的“领跑者”。

  党管人才紧盯任务目标促发展

  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一方面加大高层次领军人才、基层复合型公共卫生计生人才、中医药人才、卫生计生管理人才的培养力度,另一方面加大柔性引才力度,依托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认真落实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办法,聚集卫生计生高端人才,为全市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卯足后劲。充分利用“甘肃省名中医”“健康甘肃医者楷模”“张掖英才”和“张掖名医”等评先评优活动载体,搭建广大卫生计生人员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群众健康的广阔平台,号召广大医务人员以模范典型为榜样,秉持初心、树牢宗旨,扎实开展计生卫生医疗优质服务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结合重点工作包保责任制落实,由各包县挂项的分管领导采取蹲点调研、驻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各县区卫计委和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梳理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指导制定既符合工作实际,又具有政策支持的具体落实措施,确保活动开展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步骤、有成效。在此基础上,建立活动开展情况监测、评估机制,定期组织人员对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落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