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多样活动 弘扬中华孝道文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4日 17:35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王丽蓉)“人在天地间,百善孝为先,孝是德之本,时代永相传……”11月23日,张掖市孝道文化研习会首届中小学生“忠孝文化”手抄报比赛表彰大会在马神庙街小学举行。会上,市孝道文化研习所代表为获奖的20名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向参会师生作了孝道文化演讲,并送去书画作品。

 

 

  张掖市孝道文化研习会成立于2017年7月23日,以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和美德,追溯先贤尚德思想,宣传新孝道,培养新理念为宗旨,本着为全市人民交流与挖掘孝文化和为全市和谐作出有利贡献的原则,积极开展孝道文化宣传活动。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像全市模范夏倩倩学习”……,听完讲座后,同学们一个个关于“什么是孝”的回答,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张掖市孝道文化研习会会长魏亚勇:“今天举办的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非常有意义,接下来我们会将这样的活动推向全市,培育孩子从小将孝文化根植于他们心中,长大以后好服务于社会,为国家尽忠。”

 

  何为孝道,中国最早的一部解释词义的著作《尔雅》下的定义是:“善事父母为孝”,意思是说:善待父母,能伺候好父母的人称之为孝。活动中,一个个从古代到今天,关于“孝道”的故事,让在场的孩子们受益匪浅。冯昭昱是马神庙街小学4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忠孝文化”手抄报比赛,也听了孝道文化讲座,她说:“我在讲座里面听到了很多关于尊敬老人、孝敬父母的动人故事,以后我也要像他们学习,做一个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好孩子。”

 

  活动最后,全校学生观看了孝道文化展板,更进一步的了解中华孝道文化。“今天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很好的推动了我校的德育教育,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加大对我校师生的孝德文化教育。”马神庙街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周德志说。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