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精准发力解决案件“执行难”问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3日 11:39

  中国张掖临泽讯 “执行难”一直是制约人民法院工作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它不仅严重损害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还严重影响了司法公信力。今年以来,临泽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从强化人力物力保障、创新执行措施、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质效、用足用好强制措施入手,不断提升执行兑现率,最大限度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家住临泽县沙河镇西关村的宋月霞于2015年9月份在高台宏瑞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打工时不慎摔伤,造成八级伤残,行动不便。2017年8月,宋月霞向临泽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调解,要求公司支付其各项费用十七万元。该公司于2017年底先后支付两次共计十二万元,但还有五万元的尾款迟迟未履行。2018年10月份,宋月霞向县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工作人员经过连续跟踪执法,11月22日,她终于领到了剩余的五万元赔偿款。

  临泽县沙河镇西关村村民 宋月霞:“感谢法官能把我的钱给我要回来,要不是法院,我们现在都还要不的来,真的是非常感谢法院。”

  临泽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 张强:“我们通过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督促其履行案件。对于长期在外下落不明的当事人,人民法院通过公安机关协助布控以及执行天眼系统等措施,尽可能快的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对于多数案件,我们在执行过程中尽可能通过执行和化解矛盾纠纷,以及多做工作,消除当事人的抵触情绪和对执行工作的不理解和不满。”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决胜年,临泽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力度,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一律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充分发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员单位协助执行的积极作用,在打击拒执犯罪、执行网络查控、联合信用惩戒等方面,强化执行联动,深化综合治理,合力解决执行难问题。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社会关注、矛盾集中的重大疑难复杂执行案件,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参与现场执行,监督执行活动,有效提高了被执行人执行案件率,全面提高了司法公信力。

  临泽县人民法院执法局局长 魏仁:“至目前,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534件,执结763件,执结率49.7%,执行到位标的2972.9万元,共开展集中执行23场次,司法拘留290人次,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12人次,移送公安机关临控131人次。”(魏欣 尚媛媛)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