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州区北街小学学生扶起摔倒老人 老人感谢送锦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3日 11:05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 张自燕)“看到老人摔倒后,主动扶起来,孩子是好样的,也感谢学校的教育和家长的培养。”11月22日,甘州区北街小学收到了齐建华老人送来的锦旗。11月20日,在遇到一个让很多人困惑的问题——路遇摔倒的老人到底该不该扶时,北街小学三年级二班学生赵明阳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11月20日,家住北街王母宫社区的59岁老人齐建华在骑自行车经过北环路时,因自行车脚踏板滑落没踩稳,重重的摔倒在路边的路沿石上。

  据赵明阳回忆,当时老人很艰难的站起来,还没站稳又摔倒在地。“晚上7点左右,我正去北环路附近的超市买东西,就看到老爷爷摔倒了,便赶快跑到他身边将他扶起来,又去把他的自行车推到路边。”事后,老人询问孩子姓名,他不肯说,最终老人去超市询问才得知赵明阳的情况。

  11月22日,齐建华老人将写着“教育有方,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北街小学,并不断地说着:“太感谢了,现在还是好人多啊……”。接过锦旗的赵明阳害羞的说:“平时老师就教导我们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尽力要去帮助他们。”

  “赵明阳这个孩子平时学习就比较认真,而且非常热心,关心同学,帮助同学,所以帮助老人这个件事情对他来说也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所以也没有给老师和同学们说,今天我们也是才知道这件事。”班主任唐茹告诉记者。

  甘州区北街小学德育室主任王皓对赵明阳同学的行为和品质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的行为彰显了北街小学学子爱读书、会学习、行善事、讲文明的美好特质。她说:“多年来,学校一直坚持德育为先的教育思想,是全省”五好小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示范学校。学校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从各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学生当中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现象时有发生,今天赵明阳同学的行为再次诠释了我校德育教育工作。学校将以这件事为契机,倡导广大师生学习赵明阳同学的雷锋精神,引导和鼓励全校师生更好地弘扬助人为乐的美德,把这种正能量通过学生传递到社会,让整个社会更有温度。”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