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劳动保障监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3日 10:35

  中国张掖网讯 近年来,甘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紧紧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这个中心,积极组织劳动保障监察员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系统化的劳动保障监察、巡查,为企业提供劳动关系法律咨询,全力保护劳资双方权益,支持我区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

  我区着力从强化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入手,建立了以劳动保障部门、工会、企业家协会、工商联合会等组成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办公室”和“协调劳动关系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以就业、监察、信访、仲裁、为一体的大维权模式,合力推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规范了建筑施工企业劳动合同、加工制造业企业劳动合同、餐饮服务业企业劳动合同等简易合同文本。同时,加大劳动合同法律法规宣传和培训力度,主动为企业发放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并在劳动监察执法中实行执法与服务、预防、教育相结合的新模式,规范了企业用工。(贺法庭 马静)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