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农业局加快推进全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3日 10:13

  中国张掖网讯 《甘肃省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方案》共分解下达我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任务201万亩,其中小麦功能区4个、 67万亩,玉米功能区4个、134万亩。分县区任务:甘州区共68万亩(小麦2万亩、玉米66万亩);民乐县38万亩(小麦35万亩,玉米3万亩);临泽县35万亩,全部为玉米;高台县35万亩(小麦5万亩、玉米30万亩);山丹县25万亩,全部为小麦。

       各县区政府作为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的责任主体,积极安排部署划定工作,市县区农业农村部牵头负责,制定了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方案,将划定任务基本明确到44个乡镇、590个村。为认真贯彻好“全省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农业局起草并提请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加快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要在10月底前完成招投标、确定技术服务单位,12月20日前基本完成小麦功能区划定工作。止目前,甘州区、高台县已完成招投标工作,确定了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山丹县、临泽县、民乐县已发布招标公告,将于11月中旬开标,确定第三方技术单位。针对小麦功能区划定时限较紧,划定经费尚未靠实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省上要求,督促县区细化任务分解,倒排时间进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按期完成小麦生产功能区的划定任务;在划定经费方面,督促县区要结合本区域实际情况,科学测算所需经费,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多渠道筹措和争取落实工作经费,确保划定工作顺利开展。同时,督促县区做好对乡镇、村和技术支撑服务单位的培训,确保划定工作质量,务必使我市粮食功能区数据库和一张图符合省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张掖市农业局)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