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高速路政热忱相助务工人员温暖回家路 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2018年11月23日 09:39

  中国交通在线讯 (曹佳怡)“叮铃铃”一声电话铃响打破了冬日凌晨的寂静。在11月22日天还未亮之际张掖高速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所辖高速公路老寺庙境内一辆从新疆开往河南的客车在行驶中发生了机械故障被迫停在了高速公路上,有多人滞留在高速公路上。”接到报警,张掖高速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大队的执法人员立即装备齐全赶往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大队执法人员与随后到来的“一路四方”协同联动部门分工合作,一路人马设置示警标志,交警部门指挥交通,一路人马检查车辆故障,一路人马疏导滞留在现场的50多位着急回家的务工者。

  在我大队执法人员将滞留人员疏导站至护栏外的过程中听到的最多的就是“我们怎么回家?”“这么冷还要多久才可以离开?”看着滞留在这里的务工人员满脸的焦急和因为寒冷而不停的颤抖的身体,我大队执法人员边疏导人员到安全地带边用唠家常的语言与他们聊天,一是为了分散他们焦虑的心情,二是在告诉这些着急回家的人们请相信我们。待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后我大队执法人员从我们的执法车辆上抬下了带来的应急救援物资,大队的执法人员一边亲自为这些离家在外的人儿送上了一杯杯热气腾腾的茶水和一碗碗泡面,一边说着:“请喝杯水暖暖身,吃碗面解解饿!”此时此刻,这些被滞留的务工者接过这暖身又暖心的茶水面食,言语从最初的焦急转为了声声感谢,满眼不再是无措而是噙满感动的泪水。突然一位较年长的滞留者说:“这么冷的天有你们我们不担心回不去,乡亲们,咱要相信政府,我们静静地等等,别给路政人添乱!”

  就这样,带着滞留人员的信任和支持,张掖高速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大队的执法人员留下了几位照顾这些被滞留的人员,其余人员与“一路四方”协同联动部门一起各尽其责,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地开展现场救援工作,争取让他们能早一些再次踏上平安归家路。

  修理故障车辆师傅说这辆车暂时无法修好,但张掖高速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大队与张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从山丹协调了两辆车可以送这些离家在外的人们重新踏上回家路,听到这个消息,现场顿时炸开了锅,满满的掌声和那“我们可以回家喽”的高呼声顿时让这个寒冬的早晨不再寒冷。

  我们张掖高速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大队的执法人员又一一将滞留者们安全的送上了回家的车,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和迎着朝阳回家的身影,和这些务工者启程时透过车窗不停挥舞的双手,我们路政执法人员心里美美的!

  在这寒冷的早晨,张掖高速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大队的执法人员紧张有序且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应急救援任务,用自己肩负的责任和满满的热忱在滴水成冰的冬季温暖了务工者们回家的路。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