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西街北环路社区以查促改推进民生政策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2日 16:0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近日,甘州区西街街道北环路社区采取宣传动员、入户核查、民主评议、张榜公示、问题整改等多种方式对辖区726户低保家庭逐户进行了清理核查,圆满完成了低保有效期管理续保工作。

  宣传动员家喻户晓。按照城市低保有效期管理工作具体要求,社区5个网格分别采取出小黑板、上门告知、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对726户低保家庭进行全部进行宣传动员,为入户核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入户核查不留死角。10月24日-31日,按照街道安排部署抽调25名街道社区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组成11个入户核查小组集中利用8天时间对726户低保家庭进行了地毯式核查,严格做到户籍状况、家庭人口、家庭财产和家庭收入进行“四必查”,对每一户入户情况详细填写入户核查登记表,经被调查人员签字认可后做为取消或继续享受低保待遇的重要依据。对入户过程中存在异议的家庭,各核查小组分别采取走访邻居、到物业公司调查取证、赴其打工单位现场核实以及“回头查”等多种方式确保入户掌握的第一手资料真实可靠、准确详实。

  民主评议程序规范。入户核查工作结束后社区立即组织召开了低保评议大会,集中利用三天时间对每一户家庭入户核查情况由各入户核查小组组长进行现场反馈,由所有评议组成员根据反馈情况进行现场表决,通过表决方式决定每一户低保家庭是否具有续保、取消、降标或提标的资格和标准。

  张榜公示公开透明。评议结束后,社区及时对评议结果进行梳理汇总后在社区、网格进行了为期7天的张榜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将评议结果及时向街道进行了总结上报。

  问题整改迅速有力。针对入户过程中部分低保家庭对低保政策掌握不清,不如实提供家庭经济收入、家庭财产、不按时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性劳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于2018年11月16日组织召开了低保大会,对市、区低保政策、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高龄补贴等方面的惠民政策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和解读。

  经入户核查、民主评议,共有45户家庭拟被取消续保资格,44户家庭拟被降低保障标准,16户家庭拟被提高保障标准。(北环路社区)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