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妇联“三个坚持”彰显妇联改革活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2日 10:35

  中国张掖网讯 今年以来,张掖市妇联以改革为契机,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坚持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引导城乡妇女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

  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凝聚共识,把政治性放在首位。市县(区)乡(镇)村(社区)四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以活动、媒体、网络、阵地等六大平台为驱动,广泛组织开展“我与中国梦”“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争做巾帼好网民”“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陇原妇女面对面母亲讲堂乡镇行”等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把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开展“巾帼先锋引领行动”,在各行业、各领域培树先锋模范1260名,激励引导广大妇女弘扬巾帼正能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先进性挺在前面。在党政工作中心和发展大局中自觉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引领广大妇女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围绕脱贫攻坚,实施巾帼致富脱贫行动。深入全市65个精准扶贫村,开展“妇联服务进家庭·助力脱贫快步走”“五进”家庭大宣讲活动27场次,参加贫困群众达4300多人次,实施“姐妹手拉手·巾帼脱贫快步走”行动,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近3000人次,帮扶物资达154.7万元;围绕落实“八个着力”,深化巾帼建功立业行动。以“汇聚她力量.扬帆新征程”为主题,以“八大行动”为载体,深入开展落实“八个着力”巾帼建新功活动,组织引领广大城乡妇女立足本职与新时代同行、在新征程建功,涌现出4名省级、30名市级“三八红旗手”,2个省级、29个市级“三八红旗集体”,5个省级、43个市级巾帼文明岗;围绕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手工编织产业。投入资金26万元,扶持建成金张掖巾帼巧手展销馆,并辐射新建妇女手工编织基地和巧手坊5个,帮助106名妇女实现居家就业。实施陇原巧手技能培训项目,培训妇女747名、骨干178名,推动手工编织产业持续发展。

  三是坚持立足基层服务妇女,把群众性贯穿始终。切实把握妇联组织的群众性,坚持以妇女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妇女的全面发展。发挥在家庭中的独特优势,通过评选表彰、事迹宣讲、网络投票点赞、微视频传播等多种方式,推进寻找“最美家庭”全覆盖,表彰市级“最美家庭”100户,“五好家庭”30户,有力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发挥在环境卫生整治中的优势,建立健全农村环境卫生日清扫、周督查、月走访、季评比、年表彰的检查评比、命名表彰等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表彰市级示范村30个、示范户300户,创建工作先进集体30个,先进工作者50名。发挥在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中的工作优势,以“三中心两热线”为主阵地,关注农村土地确权中妇女权益保护、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中妇女权益、妇幼保健等问题,加大源头维权;争取实施婴幼儿消贫项目、暖流驿站、春蕾女童助学金等项目物资近620多万元,真情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张掖市妇联)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