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州:以智能终端产业开启经济发展新引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1日 15:31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张玉茹) “我们倡导营造轻松愉悦的工作环境,在这一扇扇玻璃门后,工作人员可以交流、科研,也许在不经意间一个新的创意或者科研成果就会诞生。”站在已经装修完毕的办公区域,甘肃龍起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营运长白靖国侃侃而谈。

  作为甘州区今年引入的首批电子企业,甘肃龍起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入驻甘州十分迅速,2018年7月初次进行沟通洽谈,8月第一次来甘州进行具体考察,9月正式与张掖市甘州区政府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白靖国说,除了喜欢甘州的历史文化外,优越的地理位置及良好的发展前景也是他选择在这里置业的重要原因。“大城市人员浮动性大,还存在行业竞争商业机密外流的问题,而我们需要与企业共同成长的员工。”

  甘州区自然条件优越、交通条件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今年以来,甘州区抢抓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以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引进了多家手机、平板电脑、计算机、机器人等智能装备和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及生产制造类企业,在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有益的尝试和选择。

  进入冬季,天气寒冷,气温逐渐降低,但是在张掖市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城项目施工现场却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施工景象。

  甘肃建投张掖市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城项目负责人张吉磊介绍说,为了加快项目进度,目前他们已编制冬季施工方案,在原材料供应保温,混凝土运输及现场施工各个环节均采取了技术措施,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力争在十二月底一期工程主体全部封顶。”

  张掖市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城项目位于张掖绿洲现代物流园区,规划占地面积1300亩,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投资概算30亿元,主要建设标准化厂房、研发中心、培训中心、行政办公楼、职工公寓楼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正式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100亿元,就业人数达到15000人。

  为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效,该区不断压实项目建设工作责任,加班加点,加派力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不断优化园区配套服务,统筹推进水、电、路、暖、通信和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工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和服务环境。

  已入驻企业融信集团目前已基本完后室内装修工程,预计在11月底正式投产运营,该企业负责人华克安说,公司目前已经选派新招录的40名员工前往深圳进行培训,投产后可吸纳接收1200名工人上岗,将有效带动周边劳动力就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移动智能终端产业集聚更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对于园区的发展方向,华克安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们的入驻只是园区形成和发展的第一步,今后将会有更多的上下游配套企业陆续入驻。我相信我们会不断的在这里‘开枝散叶’,逐步形成一个产业链条,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和发展。”

  至目前,甘州区已引进深圳乐讯集团、深圳新辉翔集团、深圳伟博集团等多家企业入驻。该项目的实施对加快推进甘州区产业发展水平,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有效解决人员就业,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