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我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1日 10:42

       我喜欢跑步,喜欢在跑步中不断的挑战身体的极限,喜欢跑完后大汗淋漓的舒畅。每当我穿上跑鞋,整个灵魂都会兴奋,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向前冲。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时代,我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但我们的身心却背负了巨大的压力。其实,最好的医生就是自己,最好的释放就是跑步。

  2017年,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跟马拉松结下不解之缘,从此,跑马拉松成了我人生的一部分。一开始我跑半程马拉松。跑了几次我就开始期待全程马拉松。2018年7月,我终于鼓起勇气报了我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临泽生态马拉松。比赛前我心情很复杂,即兴奋又紧张。兴奋是因为我对这次马拉松期待很多,想取得一个耀人的成绩;紧张是因为自己能否顺利完成这次马拉松。

  比赛前一天,我们到指定地点领取比赛物资,有号码布、比赛服、记录蕊片、能量胶等物品。回到宾馆,我将记录蕊片绑在了跑鞋的鞋带上,最后将所有比赛物品一一清点,为第二天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

  比赛当天,天下着毛毛细雨,对于跑马拉松,这样的天气算是天公做美了。看看跑道,站满了动动员,个个神清气爽,兴高彩烈、斗志满满。七点半枪声一响,运动员们像泄闸的洪水,一涌而出,我也随着涌出的人流冲出了起跑线,斗志昂扬地跑起来,心里还盘算着一定要控制好自已的配速,分配好自已的体能。40多公里对于第一次跑全程马拉松的人,是个很大的挑战,如果控制不好这两项指标,很难顺利完赛。跑到10公里处,有能量补及点,可能是天气的原因,身体补充水分的需求不大,我怕影响完赛不敢多喝水,只是象征性的喝了几口。快到15公里处,一起的跑友告诉我,到了补及点吃些能量胶,能量链不能断点,要为后面的路程提前补充能量。到了补及点我按照跑友的嘱咐吃了一袋能量胶,喝了一些水。在我跑到17公里处时,跑在前面的运动员已经折返回来了,他们矫健的步伐,像飞转的车轮,行驶在跑道上,那么轻快自如。此时我才感觉到自已的体能有所下降,身体有些乏力了,我告诉自己必须坚持下去。当我跑到22公里的全程折返点时,有位工作人员大声对我说:“加油,你第十名”。我心里别提有多兴奋,一下子所有的累都化做力量向前冲去,嘴里不停地念叨着:加油,向前跑,加油,向前跑。到了35公里处,我的身体已不听使唤,处于极度疲乏的状态,随时有可能停下脚步,放弃这场马拉松。这时心里有两个声音在不停的打架,一个说跑不动,停下来吧;一个说不能停下,停下就再也跑不起来了,最后还是那个信念坚定的声音稳住了局面。我调整好呼吸,控制好双腿,继续向前跑。当我冲出终点线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好伟大,所有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我高兴的欢呼起来!

       马拉松赛道上有苦有累,有酸有痛,还伴随着孤独。可是这项运动却深深地吸引了好多人,不仅让跑马者体会到了比赛的快乐和兴奋,更重要的是他蕴藏着人生的真谛。人生犹如马拉松,在跑道上,自己才是最大的敌人,战胜自己就会战胜一切,走向胜利,看到光明。其实,除了自己没有人能左右自己的人生。完成人生这场比赛,需要的是坚定不移的信念,持之以恒的毅力,不畏困难的勇气,只有咬牙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才能到达人生的顶峰,人生才是成功的,完美的。(山丹县社保局 高玉霞)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