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人社局“四完善”规范窗口服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1日 09:0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作为涉及民生服务的重点服务窗口之一,肃南县人社局始终践行“记录一生、服务一生、保障一生”的社保服务宗旨,坚持年底“不放松、不松劲”,四项措施规范窗口单位服务工作。

  完善服务规范。严格执行社保局内控制度,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根据不同窗口特点,积极探索适应社保事业发展和服务需求的窗口服务制度。切实加强行为规范、服务场所规范、工作规范和服务监督规范建设,扩大办事程序、办事依据、办事时限和办事结果公开的适用范围。

  完善制度要求。围绕规范窗口权力运行,认真查找和分析各类窗口在不同发展阶段管理的风险点,建立防控措施,落实和完善窗口工作纪律规定。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在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和工作环节中,杜绝徇私越权,杜绝泄露服务对象隐私,杜绝擅自脱岗“空窗”现象,杜绝庸懒散慢和吃拿卡要等行为,努力将业务制度化繁为简、科学规范,做到事事有准则、处处有章法、人人有遵循。

  完善服务用语。坚持以人为本,结合不同窗口的服务特点和不同场景,制定结合实际并有针对性的文明服务用语和服务禁语,做到语言规范,表达清晰准确,语气亲切温和。将“人人多一分主动、多一分热情、多一分关怀”文明活动贯穿工作始终。着力建设社保服务特色品牌,积极营造便捷、高效、透明、贴心的服务氛围,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服务需求。完善运行机制。持续优化运行环境,积极利用新技术推进相近窗口单位服务资源有效整合、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办理,促进服务平台化、在线化、高效化,建设网上服务平台,努力实现“一门式”办公、“一站式”服务,提高工作服务效能,努力让群众办事“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 (李波)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