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个性化”做好社保转移接续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1日 09:0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年终岁末,肃南县在外务工的人员都陆陆续续的返乡,大部分返乡劳动力出于多方面的考虑,都希望将在外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转回本地,转移接续业务办理量大幅增加。而基本养老保险涉及到人们的切身利益,是每个人的迫切需求之一,为此,肃南县社保局加大工作力度,“个性化”办理社保转移接续,让每一位办事群众都得到满意的答案。

  加强宣传沟通。有的务工人员由于对政策了解不清,对长远顾虑较多,因而多次反复办理转入、转出业务,有的甚至是一年办理一次,对此,肃南县社保局利用窗口、热线等咨询途径大力宣讲社保转移政策,引导返乡劳动力理性化归集社会保险。同时,加强部门内部沟通,方便参保人随时掌握业务办理进程,最大限度的减少参保人与经办机构因沟通不畅而产生的矛盾,也避免参保人多次往返办理,提高业务办结速度。

  规范办理流程。进一步规范社保转移接续“受理—办结—邮寄—告知”流程,认真做好流动就业人员、复员军人等流动性较大的群体的社保转移接续相关服务工作。对在规定时间内未邮寄反馈转移接续信息表的,及时跟踪回访,主动与对方社保经办机构联系沟通,确保各项流程严格落实到位,为参保人提供优质服务。

  提升业务水平。对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涉及的股室进行重点培训,要求经办工作人员加强政策及业务流程的学习,确保及时、全面、准确地掌握政策和各项流程要求,全面提高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

强化档案管理。认真核对社会保险参保缴费凭证、信息表等转移资料,按规定及时把转移接续参保信息录入电脑。将养老保险转入、转出资料分类整理编号,装订成册,确保转移接续资料有序归档,方便查找。(李波)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