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财政局妇委会开展“三项争创”活动,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1日 08:5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为进一步加强妇委会自身建设,打造素质过硬的妇女干部队伍,我局妇委会开展“三项争创”活动,深化先锋引领,强势抓好妇委会自身建设,促进妇女工作和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发展。

  以学习活动为载体,争创思想道德先锋,力促干部素质提高。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制定了“六个一”的工作要求(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写一篇心得体会、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谈心活动、写一篇调研报告、进行一次理论考试),逐步逐个落实,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强化业务培训。积极开展干部业务培训,举办了财政远程教育学习、干部个性化菜单式培训、会计继续教育培训学习,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记学习笔记与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观看电教片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妇女组织的作用,为广大妇女群众解忧排难。止目前,全体干部共记学习笔记2万多字,撰写心得体会及观后感3篇。

  以制度建设为载体,争创清廉实干先锋,力促工作行为规范。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认真落实干部日常教育制度体系、日常管理制度体系、日常行为监督制度体系和奖惩制度体系。同时,利用现有的电子屏、宣传栏、公示栏加大对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办法、制度规定的宣传。同时利用其他有利机会开展财政法律法规的宣传,让财政法律法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有效增强干部群众依法获财用财意识的同时,提高财政干部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

  以目标责任为载体,争创优质服务先锋,力促工作高效运转。年初,与县妇联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并下发全年工作要点和分月工作进度表,我局妇委会采取干部分包责任制和季度督查、半年初评、年终总评的考核办法,对各季度妇女工作进行考核评比,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把服务作为每个干部的自觉追求和基本职责,以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为基本内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力促工作高效运转。(程玲)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