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马蹄藏族乡长岭村2018年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0日 17:0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2018年以来,肃南县马蹄藏族乡长岭村党支部以抓党建工作为中心,以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为基本点,通过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促使全村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专题组织生活会呈现新成效。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与支部班子、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等互相开展谈心活动,加强沟通。党支部列出问题整改清单,通过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出深刻剖析,细致查摆问题,做出整改承诺,并将整改销号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见实效。

  党员教育学习活动彰显新特色。在学习载体途径上进行分类指导,通过分析党员年龄层次、从事行业的不同特点,分类细化学习教育方式和深化拓展学习教育载体。针对外出党员和流动党员,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及时推送学习教育资料,使党员能随时随地参加学习。对年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方式,村优秀党员“一对一”方式协助年老党员进行学习。按照年度党员学习计划,采取视频教育模式,借助党员参会等时机组织集中观看,重温老一辈的红色岁月,了解红色文化。

  “党员志愿服务+ ”拓宽新途径。长岭村党支部突破活动日固定化的局限,按照县委组织部对党员活动日的规范要求,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日拓展为每月15号固定活动日+支部自选动作,即党支部结合自身和各项工作实际,积极探索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内容。3月,支部以“全域无垃圾党员做先锋”为主题开展大扫除活动:5月,支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为主题,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推动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 8月,针对农牧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聚焦提能增效、把脉问诊、赶学比超,面对面、点对点开展党支部自查,全面推进农牧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黄雪娇)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