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高台农民救助特大野生娃娃鱼获奖励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0日 16:54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11月20日,张掖市渔政管理站对高台县发现救助特大野生娃娃鱼的巷道镇东联村3社农民朱生军夫妇进行奖励。为表彰朱生军夫妇保护野生动物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第二十五条的规定,给予了朱生军夫妇荣誉证书和1000元现金奖励。

  据朱生军介绍,这条娃娃鱼是他14日凌晨2点左右在地里浇冬水时发现的,经辨认,是罕见的娃娃鱼,赶忙将它救回家。“捞起来的时候,我发现是条娃娃鱼,就将它放进在一个大水盆里,然后就给高台渔政部门打电话进行报告。”张掖市、高台县渔政管理站接到通知后,立即开展救助。根据测量,发现的娃娃鱼体长88厘米,体重7.4斤,年龄在10岁以上。

  “我曾在电视上见到过娃娃鱼,救助娃娃鱼也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没想到张掖市渔政管理站给我颁发了证书还进行表彰奖励,我感到很开心,希望大家都能保护野生动物。”朱生军自豪地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对野生动物保护作出贡献的人要给与奖励。经研究,我们决定对朱生军进行表彰。通过表彰也是为了让全社会对野生动物有一定的保护和认识。”张掖渔政管理站站长胡江林说。

  据了解,娃娃鱼又叫大鲵,属中国珍稀野生两栖动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可能是顺黑河水来到高台县。娃娃鱼对环境要求比较高,一般都匿居在水质清澈的山溪石隙间。近年来,张掖市加大对黑河流域的恢复和保护力度,将城郊湿地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相继建设了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张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高台黑河湿地公园、高台黑河湿地新区等系列工程,有效促进了黑河流域中上游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和恢复,区域生态明显改善。

  目前,该条大鲵已转移到祁连雪水渔业公司进行暂养,待体质恢复后转交甘肃省级大鲵自然保护区进行救助放流。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