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罗城:下好“四步棋” 耕好基层党建“责任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0日 15:5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罗城镇以“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为统领,在“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全面发展”上坚持党建引航,做在平时、干在实处、好在创新、走在前列,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深度契合,下好“四步棋”耕好基层党建“责任田”。

  推进“学做”合一,搭建党员服务“连心桥”。镇党委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政治建设标准化的主抓手,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教育13场次、14个党支部学习160场次,组织专题交流讨论62场次、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164篇。支部书记和包村领导上党课72次。13个村党支部挂牌成立了“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并邀请包村领导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了第一讲,更好更快更实把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到基层。

  注重“能力”培育,锻造党建队伍“排头兵”。坚持“双高双强”标准,强化村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后备村委会主任26人,后备村文书18人,并组织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赴外参观学习和组织45名后备干部分三期到县委党校进行集中轮训,并加强党务骨干培训,聘请县委党校教师5名,组织开展党员集中轮训班2期200人次,并按照计划于冬闲时节组织开展4期,实现党员集中轮训全覆盖。同时,创新开展“五联五岗”活动,实施农村党员设岗定责,增强党员履行岗位职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强化“改革”创新,修起全面达标“畅通路”。为切实筑牢全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指路,罗城镇从加强基层党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着手,对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7大标准42项规范185个重点任务,按照“三个梯次”压茬推进的要求,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完成下庄子、双丰两个“后进村”的整顿转化任务,并改造村级活动阵地5个,在13个农村党支部升起了国旗,架设电视和智慧党建学习平台设备,设立了村级党务、村务公开栏,建立了村级“一站式”服务代办点,完善各村“软硬件”设施,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修起全面达标的“畅通路”。

  坚持“考试”问绩,念好基层党建“紧箍咒”。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加大对镇、村巡察力度,着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进一步转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同时,坚持“最大政绩”导向,将以往与各村签订的党建、党风廉政等17个目标责任书合并为一个五百分制考核责任书,根据各村的工作重点不同,制定了“一村一书”,领导干部责任书也参考各自的分工不同,研究制定了“一人一书”,提升了工作的“精准性”,并成立了8个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将责任细化、具体化,并按照“废、留、改、立”及实用性的原则,对干部管理制度和村干部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罗城镇 陈兴亮)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