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古镇环境整治升颜值 为脱贫攻坚注入“美丽”资本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0日 15:5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南古镇坚持在一个战场打赢脱贫攻坚和农村环境整治两场战役,以脱贫攻坚为主攻方向,在农村环境全域治理行动中,彻底改变农村破旧散乱旧貌,以不断改善的村容村貌,为南古镇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美丽”资本。

  南古镇针对全镇目前农村环境状况,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充分调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把农村党员组织起来、公益性岗位动员起来、村民小组组长带领起来,村广播、环境整治宣传车响起来,群民发力,形成共识,针对性破解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组织机械、人力齐上阵,进行大规模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疏通河道、拆危拆旧、整路面、安路灯,清除农民宅前屋后的垃圾遗留点,确保公共部位有专人保洁,并配备好相应的硬件设施。通过大规模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南古镇环境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突破,全镇25个行政村目前已全部建立了长效机制。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发扬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有目标有计划地按周推进全域无垃圾工作,争取每周五通过全域无垃圾督查。通过逐步引导镇村居民改变生活陋习,改善人居生活环境,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形成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镇风民风更加清朗向上,村风家风更加清醇向善的生动局面,从而提升镇村群众的受益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形成干群合力的良好局面,为全镇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吕得乐)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