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合黎镇畅通廉情治“未病”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0日 15:4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合黎镇以“让群众明白,促干部清白”为主旨,成立三个廉情联系督导组、派驻10名纪检监察员,打造廉情“探头”,及时捕捉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

  在全镇探索推行“访、评、育、查、建”五步工作法和“1+2+x”工作模式”,由廉情联系督导组指导各村监委会在辖区内开展问题线索大走访、大排查、大收集工作,并在全面做好清产核资的同时,对本村辖区内社级集体资金、资源、资产变动及社级水电费收缴、惠农资金发放等情况进行一次清查。不断拓宽问题线索发现渠道,通过向群众发放监督举报联系卡、开展民主评议、入户走访、座谈交流、设立作风建设意见箱等形式广泛收集村社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并鼓励群众积极通过互联网、QQ群、微信等平台参与信访举报工作,着力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结合镇情村情,印发《合黎镇村社干部小微权力清单》,将村党支部、村委会、监委会及村社干部的职责和权力清单等多个方面内容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细化,清理出村党支部、村委会、村监委会职责30项,权力20项;村社干部职责50项,权力38项;制定26项村级重大事项决策流程及廉政风险防控图,让村社干部办事“照方抓药”、照单行权,将一切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全镇共收集包括矛盾纠纷、群众诉求、信访问题等方面的廉情信息124条,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规案件6起。(化叶东)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