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审计局多措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0日 15:4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建设一流机关、培育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的工作目标,以规范规章制度为基础、规范管理运行机制为保障、提高工作效能为核心,进一步规范了各项行政和业务管理工作,干部队伍作风明显好转,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工作标准有章可循。县审计局在广泛征求干部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对照法律法规,对接上级审计机关工作要求和工作标准,进一步建立健全了规范统一的规章制度,通过梳理分类制定和修改完善了8个方面47条制度。这些制度编印成册下发到各股室,实现了规章制度标准化全覆盖。

  工作机制规范有序,机关作风明显好转。县审计局按照全县“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要求,把健全工作运行机制、明晰工作秩序纳入规范化建设范畴,强化了规章制度的有效贯彻执行。在行政上,抓好机关管理运行规范化建设,明确了规章制度的监督落实责任,形成了统一的办公管理、人事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行政事务管理新秩序,做到了令行禁止、步调一致,有效解决了制度执行缺位、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实现了管理讲程序、办事讲效率。在业务上,抓好了业务管理运行规范化建设,根据上级审计机关审计项目实施流程,对照审计局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突出抓好审计项目实施程序规范化、监督检查机制规范化和质量责任追究规范化,有效解决了审计质量标准不一、审计执法程序不规范的问题,确保实现审计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工作力度明显加大,业务水平显著提升。规范化建设在促进工作作风转变的同时,依法审计的力度明显加大,在全县保障性安居工程、精准扶贫政策落实等专项审计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意见建议,促进了制度的完善,确保了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在审计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品牌意识,瞄准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的关键环节,进一步凝聚推动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推动力度,提升审计监督的质量和层次,确保年度各项审计任务高质量完成,力争实现审计工作的更大提升。截至目前,共开展审计项目31项,已完成审计项目25项,提出审计建议96条,被采纳96条;向有关部门移送审计事项9件。(民乐县审计局杨祥)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