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民政局全面落实政策 推动“放管服”改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0日 09:3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民政局严格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认真梳理权责清单,将7项行政许可和2项行政确认事项集中到行政审批服务股办理,确定1名首席代表,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构建起以窗口服务群众的审批服务工作运行机制。同时,编写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网上申报与行政审批系统无缝对接。

  全面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26项,精简审批环节,优化简化办事流程,压减清理申报材料和证明,积极推行“一次办结”、“零上门办结”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并将其中7个行政许可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所有承诺件的办理时限全部压缩至20个工作日。

  全面开展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扎实开展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分别15家定点医疗机构签订医疗救助即时结算协议,将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及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一站式”即时结算范围,建立医疗救助服务窗口,通过派驻业务经办人员和委托医疗机构经办人员办理的方式,全面提升了医疗救助的时效性,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截止目前,该局共办理审批事项35件,便民服务事项1613件,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张力 王彦蓉)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