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两癌”筛查撑起农村妇女健康“保护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0日 09:2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这一惠民政策,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降低“两癌”死亡率,项目自今年一月份实施以来,为山丹县辖区内35至64岁的适龄农村妇女开展了“两癌”免费筛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山丹县妇幼保健院公共卫生科主任邢玉凤:“通过筛查,截止昨天共筛查了一万余例,筛查出宫颈癌8例,乳腺癌1例,通过筛查,使广大妇女得到了一定的实惠,我们的诊断率也进一步提高了。”

  据了解,为确保筛查工作顺利开展,山丹县精心组织安排,县妇幼保健医护人员及时调整上下班及周末作息时间,同时,为方便农村妇女检查,由各乡镇妇联负责提前做好“两癌筛查”适龄妇女的调查摸底,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推送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通知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时间及注意事项,落实体检日程安排。

  体检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现场井然有序,医护人员耐心地为每位体检对象进行登记、妇科检查、检查结果咨询反馈等项目,并将体检结果进行登记建档,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山丹县李桥乡河湾村六社村民郭小银:“国家为我们农村妇女免费做两癌检查,今天我就过来做来了检查,感觉也挺好的,要是检查结果没问题的话,家人开心我们都开心。”

  早诊早治是预防和控制‘两癌’的主要手段,女性接受定期检查,可大大降低治疗成本和患者死亡率。山丹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让辖区内的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

  山丹县妇幼保健院妇幼医师邢玉凤:“希望没有筛查的妇女尽快来到我们这些做检查,及早的把疾病筛查出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山丹记者站 柴勃娟 陈玉玲)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