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南丰镇管好用活驻村帮扶工作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0日 08:5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南丰镇聚焦脱贫攻坚目标,积极探索创新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模式,在靠实责任、细化管理、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切实管好用活驻村帮扶工作队,为加快全镇脱贫攻坚步伐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帮扶责任,集聚帮扶合力。该镇严格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清单》,定期召开全镇脱贫攻坚暨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移交帮扶工作任务清单,明确驻村帮扶工作队深入宣传政策、制定帮扶计划、对接落实扶贫措施、帮助改善基础条件、调动群众内生动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等帮扶责任和水、电、路、房等多项到村到户帮扶指标,靠实驻村帮扶队具体帮扶责任,打消帮扶干部“过客”心理,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有事干、会干事、干成事”。同时,定期召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例会,由镇党委班子成员查阅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日志和工作台账等相关资料,听取帮扶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

  强化日常管理,规范工作运行。靠实镇党委对驻村帮扶队的管理主体责任和镇党建办日常管理责任,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的直接责任,依据《甘肃省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管理办法》,及时制定了《南丰镇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日常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公开承诺、工作纪实、定期汇报、考勤和请销假、巡回督导、召回撤换、到村时间和工作情况反馈等七项工作制度,强化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考勤、工作记实和绩效管理,坚决杜绝“挂名不在岗”“在岗不作为”等问题发生。靠实派出单位协助管理责任,强化派出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定期抽查和信息沟通,严防“两头管不上”的现象发生。同时,建立QQ群、微信交流平台,实行信息化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到驻村工作队员去向明、全掌控。

  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帮扶实效。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集中精力解决好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制定了《南丰镇驻村帮扶工作督查制度》,由镇纪委和扶贫办工作人员组成效能督查组,对各村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帮扶干部到岗情况进行全方位、常态化督查,形成督查通报和督办单。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严肃指出并督促整改,确保工作见底;对帮扶干部不按时、真实、准确完成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并将结果作为年度帮扶工作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及时反馈到县委组织部、帮扶办及本人所在单位,以严和实的跟踪问效,确保驻村帮扶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段海月)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