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人社局强化措施“放管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0日 08:5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工作,肃南县人社局牢固树立“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宗旨,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改革重点,努力在疏通企业与群众办事“堵点”,消除“痛点”,破解“难点”上在下功夫。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将改革工作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股室和责任人,层层压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放管服”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推进简政放权。坚持把该“放”的彻底放开、该“减”的彻底减掉、该“清”的彻底清除。进一步简化优化社保领域公共服务事项流程,建立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对主体责任、职责边界、权力类型、权力项目名称、责任主体、责任事项、追责情形、监督电话进行了明确。

  优化服务环境。对服务窗口重新进行规划和升级改造,新增设了座椅、咨询电话、饮水机、业务办理填写台等设施设备和业务办理等侯区、休息区,极大的改善了服务环境,避免了人多混乱,缓解了经办窗口排队拥挤、等待时间长的问题。同时,在每个咨询台都安排了政策熟悉,业务精湛的工作人员负责解答业务咨询、引导办事群众到相应服务窗口办理业务,有效提高了窗口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和完善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AB岗位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精细了业务办理流程和办事指南,编印了一次性告知书等,进一步提高了社会保险服务效能和办事群众对社保工作的满意度。

规范服务行为。开展延时服务,健全服务标准体系,全面统一业务术语,明确各个窗口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职责。并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服务准备“三提前”、做到“四杜绝”。要主动、热情、友好、礼貌地对待每一位服务对象,满足其合理合法要求,同时针对服务对象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服务,以积极的服务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人社形象,为办事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黄海龙)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